折翼的鸡翅膀

他没有坐在那里等世界还他一个公平,他又重新选择了一条路。

黎帝追妻记(重修)3


“执明,你说什么,你愿意留下他吗?”
“阿黎你竟然监视我,哼,不生了 ,不生了”
“阿执,不要闹了”看着执明生气地撅起嘴扭过头不理自己的样子,真是可爱极了。
执明轻轻地笑了笑,紧紧地握着慕容黎的手“阿黎,我爱你,很爱你,很爱很爱,所以我不会再离开了,我也愿意为你孕育子嗣,你我这一路走来,经历过的我都懂得,所以我不想再错过了,更何况,某人给了我那么盛大的典礼,我怎么舍得再放开”一番直白的爱的告白,执明说的耳朵都红了,最后更是直接躲在慕容黎怀里。
慕容黎看着执明红着耳朵躲进自己怀里,更紧地拥住他,轻轻抚着执明的长发,虽然是淡淡的笑着,但那欣喜确是谁都能看出来的,二人就那么紧紧地相拥着,享受着温馨的时光。


“哎呀,阿黎你不要摸了,才两个月,我的肚子还没起来呢,你能摸到什么?啊,啊好痒,不要闹了”


“阿执,来躺下,我要给孩子念诗了,这是胎教,知不知道”
“好好好,你念就是了,可是我好困啊,让我睡一会儿”

“诶诶诶,阿黎,他踢我了,来摸摸,乖宝贝快和你们父王打个招呼”
“好了,臭小子,要乖乖的啊,不要折腾你们父君呀,知不知道!”

“阿,阿黎,我好像要生了”


“好痛,啊,慕容黎,我再也不生了,啊……”
“帝君您用力啊,用力啊”
“不行了,不行了”执明意识开始涣散,力气也没有了,孩子,我的孩子,父君对不起你。
“来了来了,快把这个给执明喝下去”就在执明力竭之际,莫澜匆匆跑来,手中还端着一个小瓷瓶,里面似乎有一些不知名的液体。
“帝君,您使劲,快……”
“哇……哇呱”
“还……还有一个,快”
“恭喜陛下,喜得皇子,二位皇子都很健康”
“执明呢?我进去看看”
“帝君无事,只是脱力昏睡过去了”
“好,下去领赏吧”
“谢陛下”

坐在床边,慕容黎轻轻抚上执明的脸,将被汗沾湿的头发抚到旁边去,轻轻吻上执明的额头,
执明,谢谢你,给了我后半生的欢愉,
谢谢你温热了我的心,执明,我有没有说过,我也很爱你。
黎明三年,帝君执明诞下两位皇子,
大皇子慕容朗,取光明之意,
二皇子执守,取自执子之手,也有守成之意。

黎元三十年
执明起床时忽然觉得有些胸闷,和慕容黎一起用过早膳后,便叫小胖将皇帝还有天权郡王叫来。
是了,这是慕容朗已经继位十年了,执守也封了郡王,只是慕容黎和执明依旧住在光明台中。
听了小胖的话,二人似乎明白了什么,赶紧去了光明台。
执明只是叮嘱了几句,就让他们退下了,二人出来时早已红了眼眶。

坐在宫中最高的亭子中,执明倚着慕容黎,静静地看着远处开着的羽琼花,“阿黎,羽琼花又开了呢,真好”转过身抚上慕容黎的脸,“这么些年了,阿黎还是那么好看,像是一幅画,怎么看都看不够”

慕容黎眼里含着泪,笑了笑“老不休,都多大岁数了,看不够就要多陪我一会儿知道吗”

“阿黎,我这一生很快活了,有你,有莫澜,有孩子们,我很开心”
“傻子,明明这一生受了那么多的苦”
“不苦,因为最后的人是阿黎,所以就不苦了,对不起,终于还是留了你一个人,阿……黎……”
“执明,你醒过来啊,醒过来好不好,呜呜”忍不住的泪还是掉了下来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儿啊,抱着爱人哭的像个孩子一般。
黎明三十年,执明帝君逝于光明台。当年的假死药终究还是有了影响。

等到慕容朗将执明的后事办好后,去看慕容黎时,慕容黎已经永远地阖上了眼睛,就在执明平时最爱的躺椅上。
执明,黄泉路上,你等等我。
黎明三十年,前任共主慕容黎逝于光明台,与帝君执明同葬,终赴生同衾死同穴之约,二人相伴三十年,育有两子,恩爱如初,传为佳话,相携而去,举国同悲。

“你好,我是朱戬,演执明的”
“你好,我是查杰,演慕容离”

“小娘炮”
“guin,二狗”

“结扎底迪”
“哼,贱猪葛格”

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到这里,黎帝就算是结束了,也算圆了我的一个心愿,毕竟刺客的结局真是无法言喻
在我心中,阿离和执明还是携手相伴一生的好,对吧😊
写的不好,请多原谅,但是我还会继续下去的,写着或是执离或是其他cp的故事,毕竟,他们是我心尖上的人啊,我喜欢着的人。
谢谢阅读👏
就酱,么么哒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