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翼的鸡翅膀

他没有坐在那里等世界还他一个公平,他又重新选择了一条路。

【执离/离执】无题,一发完

第二季的结局真是接受无能啊

自我感觉,其实按照第一季,执明和阿离应该是生离吧,

可那样的话还不如死别的好,起码能在心里记一辈子,

所以就有了这篇文,ooc是我的锅,恩,bug也是我的锅

虐不虐,看自己了,刚看完演唱会直播之后码的字,

本来说今天更文的,但是光顾着看演唱会了,sorry

-—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最后一集,瑶光的假使者划伤骆珉,

执明说要兵发瑶光

挥退了骆珉,执明一个人独坐在椅子上,

“阿离,你曾经跟本王说,哪一日,本王想要这天下了,你便告诉本王,你想要什么,但现在,本王不想知道了,这天下便这么好吗,啊 ,哈哈哈哈,咳咳,噗……”执明不住地呢喃着,气息起伏间竟吐了口血出来,是黑血。

闻声推门而进的小胖“王上!”

“咳咳,不必声张,悄悄去请医丞过来”

“是”

“王上,您,您这是……”

“不必隐瞒,直说便是”

“您这是被下了慢性毒药啊,只因今日情绪起伏过大,导致气血运行加快,毒已入肺腑,无,无药可解啊”

“是吗,那本王还有多少时日”

“不过半月,王上,您……”

“咳咳,本王知道了,你下去吧”

听了这些,小胖已经满眼含泪,执明却慢慢地写了封信,交给小胖,

“小胖,去将这封信摆在太庙父王的牌位后面,本王或许只有靠这个传说了,哈哈,这个王做的还真是废物”

第二天,执明照例点兵,意欲兵发瑶光。

是夜,一名身着玄色衣衫的男子悄无声息的进入了执明的房间,看见斜倚在床边的执明,便跪下行礼道“属下破军参见王上”

“没想到传说竟是真的,破军,你可……”

“破军世代效忠王上,王上有何事,吩咐便是”

“想必你也知道了我现在的事,我有一些事想让你查清楚,尽快”

“是”

破军,是一个人的名字,也是一个军队的名字,或许对天权人来说只是个传说,但却是不可否认的存在,一个藏于暗处的存在。破军首领一人,手下心腹一十八人,永远效忠于执家人,而手下的军队人数已达到近五万人,隐匿于山林之中。

几日的行军,天权大军已经距离瑶光不过三十里

夜晚的军帐里,微弱的火光,映照着执明有些苍白的脸,破军将调查的结果置于桌上便站在一旁,执明一个人默默地翻着那几张薄薄的纸,

手止不住的颤抖,眼泪一滴一滴地滑落,原来一直以来变的是我,是我忘了曾经的誓言,是我不再信你,你一直都是我的阿离,一直都在为我着想的阿离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都不知道,对不起,阿离,对不起。

“破军,帮我做最后几件事吧”

“是”

“小胖,去传令,五日后,攻打瑶光”

“是”

瑶光城下

慕容黎孤身一人站在城门前,方夜率人埋伏在城墙之上,天权军队并未见天权王,反而是骆珉领队,

骆珉看着面前的瑶光王城,心中五味杂陈,师父,您的大仇终于得报,可骆珉,对君有二心为不忠,对友有二心为不义,如此不忠不义之人,我该如何啊,师父“攻城”

“天权军听令,全部住手”远处传来深沉而清楚的声音,一时间,鸦雀无声,只能听见马蹄奔腾的声音,待到了近处,却看到,领头之人手持一块玉令,背后白底黑字的执字旗和墨绿色的破军军旗,可,可全军竟是素缟迎敌。

趁此次机会,瑶光大军也已出城,护住了慕容黎。

慕容黎看着前方不辨敌友的军队,心中有些不知所谓的慌乱,制止了士兵的动作,看着军队竟然围上了天权军,领头人带着十几个人骑马到了自己跟前,做护卫状。

其中一人将一个人头扔向骆珉“骆大人,您好好看看这是谁!”

骆珉睁大了眼睛“师父,师父,你们,你们,天权的将士们,杀啊”

“哈哈哈,这是我天权的军队,你以为你还能指挥得动他们吗,笑话”说完看向破军,只见破军左手高举玉令,大声喊道“执家玉令在此,执家王旗在此,破军军旗在此,天权将士听我号令,将天璇旧士骆珉与其军队就地格杀,战”

“是,杀啊”

胜了,胜了,此战,瑶光竟未废一兵一卒就胜了。

破军端着托盘,里面放着天权国印与一份让位诏书,“这是我天权国主的让位诏书,至此,便再无天权了,恭贺瑶光国主一统中垣”

“执明国主,执明呢”话语间,竟是有了颤抖

“国主不明白吗?”

看着全军素缟,哪还有什么不明白呢“不不,不可能”

阿离亲启

阿离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毒发而死了吧,不要来看我,我的样子应该会很难看,吓到你就不好了。

我这一生没有什么大作为,还害得恩师好友皆因我而死,更对你那般残忍,可笑我竟然到了如今才知道你为我所做的一切,我还真是傻得很。可是没有关系,我已派人去剿灭仲堃仪,骆珉等人也有破军为你剿灭,天权也尽归你所有,诏书我也写好,这天下,终归你所有。

从前我不懂你想要什么,可现在我依然不懂,不过没关系了,阿离,你想要的天下我给你了,我也只有这些给你了,你要好好活着啊,要让我看看慕容黎治下的盛世江山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执明绝笔

钧天345年,已灭国的瑶光王子复瑶光后,统一中垣,号黎明,在位三十年,在位期间轻徭役,减赋税,选贤能,治奸臣,中垣大陆一片祥和,然其一生未娶,只从同宗之中过继了一个孩子,教养长大,传位于他。后逝世于光明台,举国哀悼。

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应该end了吧,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哎呀,我说王上啊,你不要走来走去了,走得我头都晕了”

“那孟婆说今日是阿离下来的日子,我能不紧张吗,啊,莫澜”

“行行行,我说不过你,我还是去找庚辰玩去吧”

不远处,一袭红衣的妙人就那么定定地看着这边闹着的二人

“阿离,你来啦”

“哼”收起笑意,慕容黎竟然转身走了

“阿离,你,你别不要我,我都等了你这些年了,我……”委屈得执明眼泪都要掉下来了,话还没说完,整个人就到了一个清冷的怀抱中“傻子,傻子,傻子……”

“恩,阿离”

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执明中了慢性毒药,仲堃仪让骆珉下的,结果提前发作了,然后执明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,用最后的日子为阿离做了些事,帮阿离扫清了所有的障碍,恩,三十年后,二人在地府相遇,共赴下一个人世间

莫澜是我自己私心加上的,第二季没有莫澜不开心,感觉如果有莫澜,执离也不会有这么多误会了,唉,纯属私心

感觉bug还是有不少的,别问我执明为什么之前不用破军,不要问我五万人怎么藏,那仲堃仪还有十万大军呢我也特别想知道怎么藏的,平时都吃什么啊?

额(⊙o⊙)…占了执离和离执tag的原因是我不知道这篇应该算什么,so就酱了

会继续,努力更文的,点梗的不要着急,我都记下来了,有的会写成短篇,有的会写的稍微长一些,都会写的,大家敬请期待,就酱,么么哒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