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翼的鸡翅膀

他没有坐在那里等世界还他一个公平,他又重新选择了一条路。

如愿 番外 (he)

今儿个开心(∩_∩)

来个番外吧

当然he喽,从be硬生生往回拗呀,哈哈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钧天338年冬,

第一场瑞雪,

天权王宫中

慕容黎一统天下,却将都城设立在了天权,而原本瑶光的土地,由阿煦父亲的旧部管辖,

如今的天下共主慕容黎坐在向煦台的庭中轻啜的温热的酒,看着天上飘飘洒洒而下的雪花,

“陛下,属下找到了执明国主的踪迹了”已是禁卫军统领的方夜脚步轻快,踏雪而来

“你说什么?!”顾不得洒在身上星星点点的酒,慕容黎站起,将人迎进了屋中。



“是之前跟在莫郡侯身边的人传来的消息,说是前几日莫郡侯收到几封信,之后便停止了周游各国的脚步,赶回了王城,开始大批购进药材,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送到了城外一个村子的竹林中,景神医说,那一少部分的药,像是天枢秘药“归去”的解药,他曾经见过,不会记错”


就在城外吗?

原来,你一直离我那么近,那么近

执明,我想你了

阿离,想,你了

___________

天权王城外衡安村尽头是一片竹林,竹林深处有几间小屋,平时安安静静的,今日倒是热闹的很。

慕容黎端着执明的药进了屋,外面莫澜和名医沈北桀争吵着,

“瞧瞧你做的好事,看不住你的药,把慕容黎引来了吧”莫澜

“我,要不是我的药被村子里的人给踩坏了,为了救执明,我才不会给你写信呢!再说了是你的人笨手笨脚的,将他引来的吧”
沈北桀。

_________

这边进了屋子的慕容黎,最先看到了燃着的炭盆,炭是好炭,还好执明并没有亏待自己,

可当他看到执明的那一瞬间,眼眶突然就红了,一时间竟落下几滴泪来,

床榻上躺着的那个人,面色苍白,身形消瘦,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,就是睡着也依然紧皱着眉头,睡得并不安稳,

这个人,哪里还是曾经的天权国主了,

那个曾经明亮而张扬的执明,好像很久以前,就是记忆里的人了。

听到脚步声,执明就醒了,眼前的人竟然是慕容黎,惊讶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了镇静,

有什么好惊讶的呢?从自己同意沈北桀给莫澜写信的那一刻,自己就已经做好了再次相见的准备了不是吗?

执明呀执明,你就承认吧,你今生今世是放不下他的,永远也放不下。

慕容黎看着执明镇静的看着他,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安安静静喂了药,就走了!走了!了!

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是这样,慕容黎每日都来,喂了药就走,

然后绑着莫澜,问执明的情况,

所以也知道了执明身上的毒是当年剿灭仲堃仪时中的,当年他早已知晓其中缘由,兵发瑶光不过是想要个解释,可自己却偏偏将他一颗真心拒之门外。

听说那人回到天权便吐了血,那几年病情更是反反复复,身体也是时好时坏的。

后来一天,独自在向煦台坐了一夜,之后招来莫澜与其他几人,写好了诏书,安排好一切,便“去世”隐居到这儿了。

_____________

“阿……陛下,我的身体已经大好,陛下国事繁忙,便不用再来了。”修养了一个月的执明赶起了人。

“执明,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慕容黎,我很累了,你的话我也不想听了,若是想杀了我这亡国之君,你动手便是,若是其他,还请你离开吧”说完就闭上了眼睛。

片刻便传来脚步声,慕容黎真的走了。

罢了罢了,本来自己也没想过自己能在他心中占据多少位置,

咽下心里的泪,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__________

三日后

慕容黎重新回到了小屋,执明却将人拦在大门外,连院子都不让进了,眼看着下着大雪,慕容黎已经站了几个时辰了。

“唉,让他进来吧”屋子里的执明,时不时听到外面的咳嗽声,看着窗外的大雪,终究还是心疼了

阿离,还真是不公平呢,为什么每次认输的都是我呢,先爱的那个人永远是输家是吗?

执明说完,便又躺回了床上,背对着外面,

慕容黎进了屋,接过了脸帕,将其他人赶出了屋子

“你说我这算不算是霜雪到白头啊?”慕容黎轻笑着,擦去头上身上的雪水。

见人没有回话,坐上床,搂住执明,将人揽了过来,竟看到了执明红红的眼眶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感慨,遇上你,我就什么原则都没有了,输了,输了呀”说完,轻轻地动了动,在慕容黎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

“执明,我后悔了,直到失去我才懂得,我这一生所求所愿都是你,什么家国天下,我都不想要了,我只想要你。你说你输了你的心,可你也赢了我的心呀!”慕容黎看向执明,才发现他早已经睡过去了,可这次,嘴角确是带着笑的。

__________

钧天339年春,共主慕容黎从宗室中过继一子,赐名恪,立为太子,告祭天地。

___________

祭天的那一天,执明并没有去看,而是去了天权的太庙,跪在父王和太傅面前,说了许久的话,最后三跪九叩行了大礼,步伐坚定的走出了太庙。

父王,太傅,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他,你们会怪我吗?

我这一生任性惯了,却害得太傅为我豁出性命,也让天权百年基业瞬时倾颓、执家至此血脉断绝,等我下去了,定要向太傅赔罪,也要向父王和执家的列祖列宗赔罪去。


可我现在舍不得他,我舍得了天下,舍得了天权几世的基业,就是舍不了他。


父王,您总说我执拗,那我就执拗一次给您看看。




这辈子,我非他不可。



不肖子孙执明敬上。

__________

钧天351年,共主慕容黎逝于向煦台,

太子慕容恪继位,至此,又开启了一段新的盛世天下。

__________

哒哒,哒哒,塞外草原之上,马蹄声不绝于耳。


“后悔吗?与我隐居,放弃了你的江山,你的天下”


“傻瓜,我有什么好后悔的?有你此生足矣,哈哈”


“笑什么呀?你”



“笑我终于得偿所愿,如此逍遥半生,甚是快活”

“是吗,那来追我试试吧,哈哈哈哈,驾!”


兜兜转转,跌跌撞撞,


还好,最后是你。



江南风貌,塞外风光,



有你有我,一生所愿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唉,想写执离的十虐十幸梗来着,结果刚刚发现有太太写了,心好累😭

我还是比较适合写短篇呀

今天考古到一个直播,朱戬和彭彭拍器灵2的时候的,妈呀,戳戳超软萌的,天呀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哥哥😍😍😍戬杰要倒呀!

有脑洞还会继续写的,就酱,么么哒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