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翼的鸡翅膀

他没有坐在那里等世界还他一个公平,他又重新选择了一条路。

如愿

瑶光王城之下,两军对峙

“慕容国主好胆识呀!竟敢一人对阵我天权十万大军”

“王上……执明国主,我瑶光愿臣服于天权,只求放过我瑶光百姓”

“慕容黎,你只有这些话好说了是吗?”大雨之中,执明闭上了眼睛

“是,请执明国主三思”说完,拿起地上托盘里摆着的国印与投降书。

执明缓缓睁开眼睛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的阿离,明明不远的距离,为什么中间却有着那么深的鸿沟,

阿离,我的阿离,你永远都不明白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,罢了,罢了

执明没有回答,勒马回了头,带领军队,驻扎在三十里之外。

一天之后,大雨停歇,天权派人送来新的盟书:两国隔山而治,平分中垣

但两国之间无邦交,不通商

最后附上了执明的一封信,慕容黎亲手打开,说是信,其实也就四个字,笔走龙蛇的,是执明的笔迹:如你所愿

如我所愿吗?这天下,真的是我想要的吗?慕容黎摸着自己的心问着自己。

三十里外的执明骑在马上,望着瑶光的方向,阿离,我要走了,

我知你对这天下并无太多的欲望,只是想着复国,
可这复了国,就要保护自己的百姓,

所以,阿离心中,我永远都不是那个最重要的,

可阿离呀,我只是想要个解释,

想让你在心中重视一下我,

把我放在第一位一下就好,就一下,

阿离,我这颗心捧得好累啊,我把它寄存在你这儿好不好?我不要了,

天权我可以不要,天下我也可以不要,

阿离才是最重要的,

可阿离心中有家国,有百姓,才…有我,这边是我们两个难以逾越的障碍,

这世间之事哪能尽如我所愿呢

王不见王,或许就是我们两个人最后的结局了吧。

再见了,我的,阿离。

钧天360年,经过了多年的战乱,中垣大陆终于赢来了最终的平静,天权与瑶光并存于世,平分天下。



钧天366年,年仅三十五岁的天权国主执明因病去世,

因其在位期间无后无子,故立下诏书,降于瑶光,

至此,钧天大陆终得一统。

共主慕容黎,在位二十三年,政治清明,百姓爱戴,却始终因无后一事为世人所诟病,
然,共主寻一宗室子弟,教养长大,继承大统。


阿离,这盛世可如你所愿?

执明,我所愿所求不过是一个你罢了,可是……我好像明白得太晚太晚了。

等等我吧,等等我。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三次元闹心事太多,深夜报~复~社~会~呀

哈哈哈,就酱了,么么哒




评论(4)

热度(49)